今天連上某L學妹的BLOG,
L連續幾天抱怨著,
我也的確看到L這幾天來到學校,
但是沒有踏入研究室,
大夥兒都知道他去哪兒了,
去忙些啥了。。。
坐我隔壁許先生也是中了一樣的招。
或許我們該因為沒有被"欽點"而長吁一口氣嗎?
但是這樣的確不道德。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這個活動整體來說
"動員失敗"。。。
我們一向以精美的所為傲,
肯做事 會做事 願意做事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當然,相對的,不想做事 不會做事 愛惜手腳的當然也是存在著,
但是說到動員,是取決於人事,但不應該是命令。
既然是人事,當然不免會有必須賣面子、挺頭兒的事情出現,
不想賣面子的人,請早早拒絕,
不論是要擺出撲克臉,還是要斷然拒絕。
in-out當然是一線之間,如果一旦答應賣面子,
就不需羨慕起out的快活,
畢竟拒絕的高招,不是一下就能夠上手的。

其實,可以發出SOS的,
要大家短期投入大量人力,
還是願意幫忙出一份力量,
大夥兒一起忙碌,
哼哼哈哈的也比較起勁。
因為我深深了解,
以前會有助教幫我們處理一些小細節,
分配工作細項,
替我們抓事情的deadline。
這些井然有序的狀態,
隨著某助教的離開也漸漸失序。
代替的是:
自以為很有原則 無法溝通
表面工夫 時間管理不佳 假傳聖旨
(我今天就疑似接到一個)
也難怪會瞎忙一氣。
加上,也是一個不會時間管理的主事者,
外帶低EQ的外星語言。
或許真的有不為外人所知的無力感吧?!
事情的確超過我想像的重要?!
還是成果真的爛到無以復加?!
不過,真的提不起勁主動問候幫忙,
因為真的缺了一大塊,
哪一塊??
曾經存在的美好那塊吧!!!
不過身為所上一份子,
明天還是去看看要不要幫忙,
畢竟只是插花幫忙,比較沒有壓力的。
遺失的美好,是不會回來的
一直失序下去,也夠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小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