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展開我台中中山堂的處女航~~
去聽已經創團達數百年歷史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表演
表演的東西當然無話可說
但是整場音樂會裡卻有很多令我shock的東東
待我ㄧ一道來

首先
這場合唱表演票價從四百元起跳
昨晚我入座之後赫然發現
好多小朋友喲
而且不乏是國小三年級以下的小學生
他們真是好命呀
爹娘願意帶他們享受音樂的盛宴
後來想想
可能是因為表演的性質使然
台上的表演者 也是小朋友而已
但是他們卻有令人驚艷的表演能力跟無比的唱功

再者
一如前述
雖然我是台中人 但是卻沒有到過中山堂
這次第一次踏進這個場地
往我的位子踱去
等我坐定位時 真的是嚇到了
二樓後排的位子 還真是高耶
遠遠望去 台上的平台鋼琴雖人不至於像小螞蟻一樣小
但是黑白鍵的寬度 應該比螞蟻的腳還要小吧
等到我身邊的兩個女生入位後
我就聽到一段對話
ㄜ~~~好高喔 怎辦 我有懼高症耶
我內心就os起來 又不是在坐"大怒神"
但是 其實還蠻像的
也因為如此
其實整場人聲的迴音效果似乎不是很好
卻也更加看出檯上小朋友的實力
由其單獨solo時 除了可以蓋過鋼琴的聲音外
還可以清晰的把字句傳到聽者耳朵裡~~~
真是超強的

最後
是令我超不爽的事情
這場音樂會 開場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準時開場"~~~
在三次的燈暗燈亮後
小朋友已經穿著可愛的水手服出場
老師也就定位後
鏗鏘有力的 優美樂聲流瀉出來
此時 姍姍來遲的台灣樂迷還是慢慢的入場
開始找位置
天呀 可以不要這麼令人不爽嗎
不要把喜宴請客遲到那一套
帶來聽音樂會好嗎
也不要以為別人總是會等你開場
其實 這也是台灣的缺失吧
沒有辦法嚴格的管控遲到者的入場機制
你可以等到樂曲結束之後再入場呀


ps 小朋友後來送了兩首安可曲
不出我意料之外的
其中有一首中文歌~~~
茉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小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