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念法律系的學生都是妙語如珠
口若懸河
表達能力極佳嗎???
沒錯~~~我們班的大部分同學都擁有這項天賦
但是阿
錯!!錯!!錯!!
我就是一個血淋淋的失敗例子
每次要去PRESENTATION
就算文字PAPER寫的還OK
總覺得上場就搞砸了一切
場下就緊張不已
所以 我喜歡早一些上台
至少早死早超生
在台下煎熬 真的不好過

今天做完了智慧財產權管理的報告
是關於國外判例的介紹
真是一團亂
真是愈心急欲亂了方寸
可能事前沒把全部的稿都認真的RE好吧

還好我有把書面印給大家
交代不清楚時
還可以說---大家可以參照某頁某段某句話
但是這樣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這樣算哪門子的報告
真是"強暴了聽眾的耳朵"

也感謝 Dr. Yeh
沒有"噹"我

報告對我來說
文字的表達與資料的收集都不困難
最困難的
是如何向大家分享報告的內容
這方面
永遠都是一個殘酷的地獄
在修課同學與指導老師面前
像個白癡ㄧ樣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小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