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近心情不佳的朋友們,

滑鼠先移到畫面右上角的X按鈕,

關掉視窗吧!!!

*************************************
今天是老爹『對年』法會的日子,

時間好像走的有點快,不是嗎?

時間一直走的很快,而且毫不留情。

詫異,我們的父子緣分這麼短。

昨年的夏日蟬聲中,看你忙碌於農作,

只是我心裡一直有種壞念頭,

這會不會是你的絕響,你這一輩子的絕作。

偶而這種聲音響起,不敢與旁人分說,

默默心裡祈禱著,天若有情,不該是這種結局。


時間依舊過的很快,從確診到放手,很短暫。

眼淚落下的速度,更快。

看你從神智很清醒,普通病房衰退到ICU,有種憾恨;

從主治醫師口中說出預測時間時,聽的當下有種反胃噁心的感覺。

你很疼我們,從來沒有讓我們看到驚恐的醫療畫面。

只是看著病床邊的鮮紅抽血,我們都知道不能會面時的你,

也很痛苦吧。



深夜帶著你回家,看你的親朋好友來見你,

你氣色不錯,不若病榻中的蠟黃,

也或許沒有痛苦過久,未見消瘦。

輕輕擦拭你的身體,無病無痛。

替你更衣,為你念上一段經,這日無眠到天露出魚肚白。

你很帥,西裝很合身,輕碰著你,依舊溫熱。

讓我想到,在你昏迷的時,

緊握你的手,撫者你濃密的髮跟你說話,

你字字句句都聽到了嗎???



火化後的你,我抱緊在胸懷,感受你的重量,

猜想我強褓之時也曾被你如此擁入懷。

猶記小學,有一次騎腳踏車嚴重摔落田邊,

我看你從家裡奔過來的景像,

一手把我救起,忽然身體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一路上提醒你跟緊,過橋,

今天要替你晉塔入新厝。

這雖是你長眠之地,

不過,你胼手胝足打拼起來的家,

才是你永遠都在的地方。

法師今天念到,子女人等痛念亡者在生之時養育之親恩,

理智線差點又要斷了。

佛經說的懺悔,

該是吾等不孝之人這生未竟的功課。







爸爸走後,我只有PO過一篇相關的文章,

『那些曾經捎來關心的好捧油,

謝謝你們。。。

生命如華,

我目睹燦爛盛開,

也參與蕭瑟凋零。

繁華落盡,化做春泥,

如你們的鼓勵,

點滴入心頭。』

有時候想要寫些啥,

卻好像是自舔傷口,

一年了,農曆忌日的這一天,

跟老爸說,你很帥,很想你。


願你保佑一家人,平順健康。

願我的好朋友們,不受我所遭受之痛。

 

 

 

 

 

100_4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小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