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原"鄉音樂劇,
沒有躬逢其盛,
但是最近要去海外公演了,
特地PO上其中我最愛得一首串場音樂,
<美麗的稻穗>
在CF的演奏版本當中,
交響樂先用Die Moldau其中的一小段開場,
「莫爾道河」(Die Moldau)是Smetana六首連篇交響詩「我的祖國」中的第二首
之後才串起陸森寶所做的<美麗的稻穗>,
沒想到是這麼的融合,
很有氣勢的呢!!!



********************************************
在劇中,陳建年也有親自演唱這首歌,
我貼的是配上吉他的版本,
輕輕的唱著,


至於自彈自唱鋼琴版本的胡德夫老師,
又是別有一番趣味,比較激昂一些。
但是無損這首歌的美麗~




********************************************

若要我選擇,我可能會最愛陳建年的版本呢,
百聽不厭。淡淡的憂愁,
是冬日蕭瑟的首選~







創作背景
1958年,八二三砲戰爆發,戰況激烈。南王村民關懷在 前線作戰的家鄉子弟,但無法親自赴前線慰問;前線在 兵役中的青年,也無法回鄉探視。陸森寶先生作成這首歌讓村裏的人唱,以達成慰勞前線士官兵意願。

歌詞內容
今年是豐年,鄉裏的水稻將要收割,願以豐收的歌 聲報信給前線金馬的親人。
今年是豐年,鄉裏的鳳梨將要盛收,願以豐收的歌 聲報信給前線金馬的親人。
鄉裏的造林,已長大成林木,是造船艦的好材料, 願以製成的船艦贈送給金馬的哥兒們。
原舞者/參考資料
陸森寶創作歌曲:〈美麗的稻穗〉
http://fasdt.yam.org.tw/refer/ri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小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